白羽鸟

鸣佐 可逆不拆 火影迷妹 莫名高冷但其实少女心

一些啰嗦的废话,关于最近漫画的更新。这里王子粉和尾田粉,雷的黑的就避避闲吧!

新篇章一出,又有不少人揶揄剧情老套,毫无新意了吧。但是尾田才尽论在我看来都是荒谬不已的。
这个篇章无疑是使山治的形象更加饱满了。山治的形象在此之前可以说是比较隐晦的,除了花痴骑士道这两点是明摆着说。讲真,光靠海上餐厅,还有众多小上线,他的形象特点比较难以集中,估计很多人都是看了各类大大的文漫,然后再翻看原著,才对山治的一些小性格有了体会。但这张漫画,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情节开了王子细节的大杂烩,是十分可观的。
比方说这里山治坚定自己要结婚的决心。山治其实是个相当有大局观的人,这里对结婚与脱团的抉择更是体现了他理智至极,而无可奈何。不同于索隆,王子内心更加柔软善良,也十分敏锐,对于布玲的态度,也是容易看出来的。王子的骑士道,决定他不能像女人一样放声哭泣,而且他又天生倔强些许冲动,所以才有了上一章掩面哭的一幕,是相当相当的有感染力。还有许多小细节,这章慢慢读,王子痛诀复杂内心十分现实,你会感到他内心在呐喊和崩塌,讲大实话,很蓝瘦致郁。
至于那些说路飞不喝糖水的是多么多么假,你不觉得这比你拿一盘肥肉放他面前来的自然百倍,而且这种细微精巧之处才能更触人心吗?
那些说王子表现虚假的人,你们是没试过一个人多么想哭却死命憋住只能假装扶额来掩盖,你们不觉得痛心?
那些看似套路的话,“我从不幸中来又回到不幸罢了,我已经幸福了十三年”,是最最真实,最倔强忍痛的流露。这些桥段你已经看过哪怕上完次,你不能就从表象判断他就是个套路。你需要真正去理解,去想作品想表达什么,去将心比心,这才是爱一部作品爱一个角色,去尊重它。
说得更大一点,许多人感叹第二部远不比以前,其实是恰恰相反。许多人赞叹水七之都的不可超越——水七做的的确很棒,无可怀疑,也给那代人带来了很多生活上的启蒙。可是,人总是会进步的,第二部回观水七,他的情感表现十分出色,但叙事能力是没有第二部成熟的。第二部从开始,都有埋,照应铺垫,而且相当的流畅自然。一个岛到另一个到的衔接,不再是从天上落下,或者只是单纯的找到新伙伴离开旧岛,庞岛到德岛,德岛到佐乌,都是有用人物无缝串起来的。关于不再热血感人,这个篇章就可以重重打脸了。如果这样还是觉得近期的海贼很垃圾,我还有一个极妙的法子——请用全身心来感受一下谢谢。

一点点题外话,我觉得布玲是黑的,毕竟她答应和表现得太顺理成章了,而且她不是没兑现和路飞约定吗?就算不是黑,我觉得她至少在套路王子和路飞。话都放了,就不会拒绝打脸。而且我好想全团开抢王子的婚啊,虽然我知道各种不可能。。

评论(9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